3/09/2014

시크릿쥬쥬 Secret Jouju 珠珠的秘密!

最近日本的魔法少女作品都好像不起勁?不是只玩換衣咭,就是變得公式化?如果你對中國的小魔仙無興趣、美國的小馬寶莉或意大利的Winx Club不合你口味,不妨看看youtube官方發佈的韓國CG魔法少女作品Secret Jouju。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sCmmMaM383cjv1jNdiU2w

Jouju是韓國玩具公司 Young Toys 在80年代出品的時尚娃娃,競爭對手是同年 Mimiworld 出品的 Mimi 娃娃 (雖然這兩個娃娃的外觀都酷像Jenny...)。在2012年尾這玩具系列被改編成動畫,獲得韓國女孩的青睞。

Jouju 珠珠是童話國 Fleroma 的可愛仙女,盡力幫助其女孩們變成公主。有一次,她決定破例讓自己也變成公主了,因為她愛上了 Louis 路易斯王子。可是當她被發現是頂包後, Fleroma就被冰寒天地的女巫侵略,雖然秘密日記暫時阻止女巫的入侵,可是珠珠失去了所有魔法,而路易斯的肉身慘變成鏈咀,靈魂附身於一個名叫 Lulu 的泰迪熊...

補救的珠珠,在秘密日記的指點下前往人類世界的演藝中學就讀,並認識了芭蕾舞者 Lily 莉莉和結他手 Rosa 蘿紗。秘密日記重新賜予珠珠慢慢加強的魔法,她也讓莉莉和蘿紗變身成芭蕾公主和結他公主,其友誼也慢慢加深, Friendship is Magic嘛。

在第三季開始,三人行的力量加強了(換新裙),她們不只專注於表演上,還學做麫包和參加滾軸鞋比賽呢。


5/6/2015更新:注意了!由於Secret Jouju將會在印尼播放,所以官方youtube都開了英文配音版了!雖然聲線少了少女甜甜的萌味,不過勝在每個短片長度拼合成半小時,節奏變得緊湊,另外可以了解光看原文無法感受到的趣味。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j0EZQkHj4YY_qd8a5_56P7x9k3CKTLa

23/3/2020更新:終於買到Jouju了,雖然在香港只從第八季開始播放,但仍有得賣Jouju第二代造型。最大的不滿是頭髮,太易梳斷了!但大致上品質是合格的。
原來中東洋娃娃Fulla是有翻拍Jouju的故事!這次我可以在youtube比較第一集了:

- Louis王子(理所當然地)變成Fulla的爸爸
- Fleroma 被女巫佔領和Luois被咀咒成鏈咀, 純粹簡化成 Fulla 想創作一則故事向大家教導待人處事之道 (請懂韓文或阿拉伯文的人多多提點)
- Yasmeen 扮演 Lily,Nada 扮演 Rosa。

我不是爭論那個版本更好,我只是好奇在全球化下如何讓一個品版改寫得更加適合本地人的口味?例如超級戰隊變成 Power Ranger、好醫生有韓美日三個版本、惡作劇之吻從少女漫畫變成亞洲不同版本的劇集...


2 則留言:

  1. 哇 沒想到居然能在網上找到這齣的中文簡介
    坦白說 我之前有在看這齣(只是後來硬碟爆了,又因為不懂韓文所以沒看懂過,便刪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專門看海外魔法少女的發展,所以特別去寫她們,我喜歡全齡向多些,但現在日本的巿場...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