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20

此Tik Tak不是Tic Tac的嗒糖, 更加不是Tik Tok抖音的比利時幼兒節目

還記得在2009-2010年還有亞視時,國際台逢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至十時,曾經播放的嬰幼兒時段的Babyfirst TV嗎?由於那時我是上大專,有時會只須在下午上課,所以我有時會看這些渡過輕鬆的兩小時。它除了有原創節目,還有外購的一批。

那時也真的很著迷啊,甚至記下那兩小時播放什麼短片的香港版時間表,六點顏色代表早期的節目區分的花朵logo顏色:
  • Thinking Journey 
  • Numbers Parade
  • Sensory Wonderland
  • Language Playground
  • Feelings Garden
  • Imagination Lane
由於香港版把少量Rainbow Dreams時段融合成Imagination Lane,所以我就略過了...唯獨有個名叫Tik Tak的外購節目很獨特:








一開始是某幼兒玩、吃喝、摸動物等,伴隨著咚、咚、咚、咚的鐘聲...再出現圖上的鍾樓。

之後就播著不同的拼圖拼出動物,萬花圖騰,偶然會有Stop Motion或不同主題的動物戲偶(變色鳥、小狗與神秘箱、打氣球猴子、貓咪與魔法毛冷...)最後一定有本書作結,有時裡面說的是一位「墨水姐姐」與生活相關的物品。「墨水姐姐」名叫 Ann Ricour (她有時會變成油漆工人、芭蕾舞者或魔術師) 畢竟Tik Tak是在近40年前拍攝的,現在她老了很多,歲月不饒人啊...




製作Tik Tak的比利時電視台名為VRT 弗拉芒廣播電視公司 (原名BRT),在香港最出名的節目應該是港台電視播放過的超好玩實驗Full Proof啦。無論日後同樣時段播放Hopla代替Tik Tak,或Babyfirst自製的Wonder Box,內容都是走不出Tik Tak的影子...

所以當我查到在幾個月前Tik Tak重製時,我興奮至極了!!雖然不能避免因高清年代而大用電腦動畫,但仍然保留那份真誠的樸實感...







最後立體書本的主題也變成小孩後花園

啊,想在youtube收看TikTak(不論舊版新版)的話記得先安裝解除youtube區域限制的軟件!(選荷蘭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