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7

熱血救援、特攝片和機器人動畫的鼻祖、還有崔西家五型男! 雷鳥拯救隊2015 Thunderbirds are GO

source: http://jammyscribbler.deviantart.com/art/Thunderbros-574052863



很抱歉地,第一次看Thunderbirds時是從爸爸買的老翻dvd看,而且還是被粉絲定為黑歷史的2004電影版,這對我這套經典英倫特攝留下極差的印象...(幹嗎女主角要與比利時記者丁丁撞名!?)

...不過作為老派特攝迷,看到昭和系的超人裡,地球防衛隊出動和戰機畫面,或多或少一定會聽到Thunderbirds這個名字,至少我知道它的來歷一定不簡單。

直至今年在玩具反斗城看到這套新版卡通(實際是加了實攝場景模型的50%特攝)的玩具,我部看看相關youtube短片...真的非常抱歉!我居然小看了你!
原來超人兄弟





鐵甲萬能俠:






超級無敵掌門狗:




甚至EVA:


都是被Thunderbirds影響至深...

舊版影響了無數的特攝機器人動畫,這些ACG的部份原素都反過來影響新版:軍事式制服變成EVA式緊身制服(當然現代潛水衣都是緊身),節奏變快和音樂都讓故事更熱血,當然更不用提更貼近2060年代的手動式螢光幕了...

另外在原著好廚藝的嫲嫲在新版卻變成專煮殺人料理,甚至讓Scott得知在太空站裡的John出了事的關鍵?!

你問我在新版五兄弟中最愛誰?一定是維吉Virgil。他的腳踏實地、穩重、幽默感,令他英日兩邊人氣是最高的,還有他的名字一不小心就好易讀錯成virgin...

由於我不熟英國的演員,用日本的聲優梗來玩Thunderbirds are GO的角色,就會變成這樣:



...日本真是懂知恩反哺啊,在播這套平成雷鳥時下了很大功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