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7

雷鳥拯救隊2015 第一季小感

現在 Thunderbirds are GO 已經來到第二季小休(四或五月繼續?),我也追看到這套平成雷鳥第一季後半部份了,也有幾集值得與大家分享。由於我是被Virgil迷到的,所以我可能多數說關於他的集數,請見諒:


by Chrisofedf ,新版雷鳥5號一洗70年代的特攝太空基地形象(應該形象來源才對),舊版有點像超人尼奧的MAC基地


第5集 Fireflash
把昭和版的第一集Trapped in the Sky 重拍,節奏也變得更緊湊!看完平成版的Virgil,Gordon和Alan如何剎停Fireflash號後,再看昭和版比較,一樣精彩。這個pilot到底如何啟蒙當時日本特攝界?沒有大怪獸破壞,沒有任何賽璐珞特效,居然都可以拍出精彩的英雄故事...




第6集 Unplugged
大停電、未來回歸自然生活的劇情,我最熟悉的是未日重生(Revolution)這劇集,想不到雷鳥都會玩這劇情。嫲嫲的殺人料理雖然對五兄弟來說好頭痛(我就逗得人傾馬翻),不過她今次說對了,不要依賴高科技,學懂古人智慧絕對對求生有益。





第8集 EOS
少數有人工智能叛變後居然可以靠對話和好的例子!EOS只是一個不懂事的「女孩」,「出生」後很擔心其他人對自己不利,所以設計讓John困在外太空缺氧,更使出假的John全息影象來分散崔西家注意力。不過大家都奇怪為何今日異常平安沒有災難,最後居然靠殺人料理露出馬腳....救回John、說服EOS後,EOS正式加入國際救援隊。




第10集 Tunnels of Time
分明是Gordon和Penny耍花槍的一集罷XD (這點Parker也抱怨了)不過我很好奇中途Scott差點打獨自逃出的考古教授而被Virgil制止的一幕,如果takartomy限時上傳 (轉到bilibili)那集的日文版,我想會有白馬王子制止黑武士打人的錯覺?XD 呃,sorry,離題了。





第14集 Falling Skies
久違的Kayo主場!對上一次大顯身手都是在第5集了。還有,雖然這次雷鳥2號只當接載太空酒店災民,但Virgil居然耍了第一季最大惡作劇...可以肯定的是太空酒店相當勞民傷財,希望現實中不會有人笨得要起這些奢靡旅館。






闊口罐病毒只在永凍土才存在
第16集 Breakdown
苦樂參半的一集,充份體現到救援人員的幸酸。原先崔西家故意讓Virgil出住務時,順道秘密準備其生日派對,誰知Dr.Pack賴死唔走,花了他一整天時間勸他難開。(也真像2016年寒流那位刁蠻女!)Dr.Pack之所以這麼頑固,原來是要找闊口罐病毒替女兒治病,結果Virgil因著醫者父母心,錯過了自己的生日派對了...再看Dailymotion上傳的日文版,花輪英司的演繹絕對不被David Menkin差。害得我想看日配版的童話鎮......想聽牧羊人大衛說日文會不會與Virgil一樣都是個溫柔巨人...(HALT)


第22集 Designated Driver
昭和Penelope的配音員兼原作者之一的Sylvia Anderson太太客串當平成Penny的姨婆,Sylvia真比老公Gerry幸運,有幸在去世前目睹雷鳥拯救隊十年磨一劍、浴火重生的新貌。這集玩了很多昭和版的真手梗,充份說明Thunderbirds are GO不是卡通是特攝片!還有那史上最龜速的追車幕也很過癮。



第24集 Touch and Go
Kayo不愧是崔西家最強媳婦義女,往往登場都是不飛則己,一飛衝天!雷鳥拯救隊同時啟發了機器人動畫,今次反被機器人動畫大師反哺,光看出動短片,雷鳥S號成為我繼雷鳥2號和雷鳥5號後最愛的機體...我還未看到這集,不過我好期待,Scott和Virgil完全都被她比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